網頁設計
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
2021-04-29
中國財政部出手應對大宗商品漲價 下調鋼鐵產品進口關稅、上調出口關稅 並取消部分鋼鐵出口退稅

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發布公告,自2021年5月1日起,調整部分鋼鐵產品關稅。

其中,對生鐵、粗鋼、再生鋼鐵原料、鉻鐵等產品實行零進口暫定稅率;適當提高系鐵、鉻鐵、高純生鐵等產品的出口關稅,取消對146種鋼材出口退稅。

本次部分鋼材產品出口退稅率從13%下調至 零,受影響的主要鋼材品種為熱軋板、中厚板及彩塗板。

上述調整措施,有利於降低進口成本,擴大鋼鐵資源進口,支持國內壓減粗鋼產量,引導鋼鐵行業降低能源消耗總量,促進鋼鐵行業轉型升級和高品質發展。

全球經濟穩步復甦,部分存在短期供給不足,將上資金炒作,今年大宗商品價格在繼續上漲。

近期,鐵礦石、銅、鋁 等基本金屬行情向好。4月27日最新資料顯示,普氏62%鐵礦石價格達到 193.85美元/噸,在繼續刷新新今年的價格紀錄,創 10年新高。

除了國際大宗商品價格影響,隨著中國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的推進,今年中國粗鋼產量明確要壓縮, 這也依定程度上推動鋼鐵產品漲價預期。

 

節錄自 全球鋼訊網 2021/4/29